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西青区积极筹备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日期:2019-08-26 14:31 作者: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政府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为“科技兴农庆丰收,五谷丰登迎国庆”,五谷包括科技农谷、生态农谷、温情农谷、希望农谷和智慧农谷,分别设在国家粳米中心、水稻公园、中盛路、万亩稻田和中化MAP技术中心。截至目前,西青区已出台实施方案,成立组委会,下设6个工作组,34个委办局及街镇组成成员单位,丰收节主要点位整体框架已形成,具体建设进展情况如下:一是国家粳米中心已完成繁种基地稻田基础设施改造、育种基地20座育秧大棚建设、种质资源库升级改造、科研办公楼隐蔽工程建设、外檐修复及顶棚搭建、育种加工车间地面基础加固等工作。二是水稻公园规划内部设置主题水稻画种植区、梯田彩色水稻种植区、种业博览会地展区等几大主要板块,已完成地展区土方填垫平整、灌溉排水设施建设、梯田土方修筑、九宫格水系改造、稻田画布线种植等园区其它辅助设施建设。三是万亩稻田区利用集中连片的稻田资源和独特的水鸟栖息景观,在稻田中种植2幅巨幅水稻画,建设1座观景平台,目前已完成巨幅水稻画种植和观景平台定基工作。四是中化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占地60亩,为服务2019年2.5万亩优质小站稻种植提供技术支撑和科技保障,目前该项目已竣工,并达到丰收节主会场进场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