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农旅融合新模式 天津推出5道旅游“加法题”

日期:2019-07-25 12:18 作者: 来源:津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孩子们放暑假了,怎能不出去旅游?火热的三伏天,怎么能不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想清凉一“夏”,怎么能不进山?对于天津人来说,最方便,最清爽的避暑方式就是到蓟州山里去休闲。现在,“后花园”里有哪些新鲜的玩儿法?今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获悉,蓟州调查队经过调研,总结出5种农旅融合模式,有兴趣就快来“尝鲜”。

  近年来,蓟州区注重将农业农村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培育旅游新业态。采取“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打造集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产业。游客们“进山”可以选择哪些好玩儿的呢?蓟州备下了5道旅游“加法题”,多重欢乐加起来,游玩更有趣。

  家庭农场+农事体验

  这种模式依托城郊资源,集吃住游玩于一体。以“采摘园”、“垂钓园”等形式居多,经营主体多是农户,以其住房、庭院和承包地等作为营业场所,让游客自己采摘瓜果蔬菜,享受劳动果实。具有一定规模的农场,以销售有机农产品为主,配套亲子活动和采摘体验。

  农业景观+观光旅游

  一些山区果园和平原园区充分利用果树春季开花、秋季结果的大好时机吸引游人前来观赏。如春季团山子村的“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安坪、西葛岑村的桃花节,新水场一带的“十里桃花谷”,坝尺峪的连翘花海、大巨各庄村紫云水岸香草园、杨津庄镇的牡丹园等。马伸桥镇通过打造5000亩集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的蓝莓产业园区,创出了“地之蓝”品牌,每年吸引京津冀一带约5万名游客前来游览观光、采摘品尝。

  乡土风情+民俗旅游

  西井峪村作为历史文化名村,以民俗文化和村内古老的石砌民居吸引游客。在开发的过程中秉承“发掘中保护、利用中传承”的理念,保留了村子原有的生态。依托文化,重现历史,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游客在西井峪村既能体验到乡愁,也能享受到有品位的生活。

  美丽乡村+休闲度假

  以景区为中心,对周边村庄进行规划改造,突出当地特色和自然休闲的生活状态。如郭家沟村,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环境进行打造,提升了现代化乡村旅游品位。游客置身其中,远离了城市喧嚣,享受到美好的乡野风光和田园乐趣。

  农业公园+乐趣游玩

  小穿芳峪村利用山地生态资源,精心打造以乡情、野趣为主题的乡野公园、农耕文化体验园、房车基地等旅游项目;程家庄村“北方江南”景区以“展上仓人文积淀之精华,开蓟州平原旅游之先河”为主题,建设了文化园区、自然观赏园区、果品采摘园区、田园农耕园区和情趣游乐园区五大旅游观光区。这些地方还以举办夏日啤酒节、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吸引游客。

  津云新闻记者 任悦 李海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