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北京市延庆区香营乡环境整治见成效

日期:2019-07-15 10:3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北京市延庆区香营乡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力量,以点带面,引领全乡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前,各村“颜值”显著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日子越来越舒心。

  香营村位于香营乡中部,面积大,人口多,共有村民540余户,1100余人,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十分常见。为了彻底整治村内环境,村党员、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带头率先清理村里“脏乱差”问题。为此,香营村每天三次的循环广播,普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让村民们主动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干净美丽的村庄环境。

  “目前,香营村曾经路边堆满的柴火和杂物全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鲜花和绿植。村里公园多了,锻炼的地方也多了,茶余饭后村民的运动量也多了。”香营乡香营村党支部书记赵学说。

  香营乡党委书记董喜延介绍,香营乡联合区水务局、延庆镇、延庆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采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方式,对违法建设房屋被逐一拆除,共拆除建筑面积1176.18平方米,棚房面积403.10平方米。

  同时,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香营乡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主的行动小组,由各包片领导、包村组长、包村干部到各村进行彻底摸排,以户为单位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明确问题位置、整改标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台账问题得到彻底清理解决。加强监督检查,由村“两委”主要干部和村保洁组长进行日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严防问题反复,巩固整治成果,全面促进乡域内各村环境问题高效整改。

  据了解,截至目前,香营乡共建立乱堆乱放台账660处,已清理410处,建立私搭乱建台账84处,已清理46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