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科技大集干货多——辽源市农委送科技下乡活动走进大阳

日期:2017-02-15 09:20 作者:李及肃 来源:辽源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如果要种大豆,要选择国家和省品种审定的、适于当地气候生态条件的优质、高产、抗逆性强的大豆品种,杜绝种植过晚熟品种。种子质量要求:发芽率不低于85%、纯度不低于98%、净度不低于99%、含水量不高于13.5%的无病斑、无虫口的种子。”2月10日,在东丰县大阳镇集市上,用长条桌临时搭建的咨询台旁边,辽源市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王国财对前来讨教的兴隆村2组村民王士信认真地讲解着。

  当天是农历正月十四,正是大阳镇赶集的日子。辽源市农委抢前抓早,组织市种子管理站、市植保植检站、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专家及东丰县农业部门的科技人员到东丰县大阳镇开展科普宣传工作。醒目的“辽源市农委送科技下乡活动——走进大阳”横幅下,是当天大阳镇集市上最热闹的地方。由于辽源市农委准备充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火爆,设立的咨询台前更是人头攒动,对农民提出的问题,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都一一解答,人们纷纷为这样的活动挑指点赞。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10辆,工作人员36人,宣传条幅5条,现场解答问题800余次,发放《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玉米、水稻、大豆栽培作业历》《百万亩棚膜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手册》《玉米高产增效实用技术手册》等科技资料3800册,发放《玉米水稻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如何选择适合自家的肥料》等科技宣传单8000份。

  记者在辽源市农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计划培训农民20万人次,已培训13.2万人次,完成计划的65%。印发科技资料2万册,印发科技宣传单15.6万份,开展科普大集130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