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南省小麦赤霉病预防已超7736万亩次

日期:2019-04-30 09:02 作者:刘红涛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目前,河南省南部地区小麦已进入盛花期,其他麦区已经开始扬花,小麦赤霉病防控进入最紧要关头。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小麦赤霉病预防面积已达7736万亩次,其中统防统治3359万亩次、群防群治4377万亩次,以赤霉病为重点的小麦病虫害防控掀起高潮。

  进入4月中旬以来,河南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通知精神和豫南六市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河南省植保站专家提醒,黄河以南麦区要继续加大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害防控力度,抓紧对扬花期偏晚的麦田进行喷药预防,部分重点区域要开展第二次防控。“由于近期雨水较多,用药上要选择戊唑醇、氰烯菌酯等内吸性、渗透性、耐雨水冲刷性较好和持效期较长的药剂,药量要足,喷液量要大,喷洒要匀,以保证防治效果。”

  对于黄河以北及豫西麦区,应重点监控麦穗蚜,各地要根据病虫发生的实际情况,确定防控主攻对象,统筹兼顾,综合防治,科学配方杀菌剂杀虫剂,混合施药,一喷多效,控制多种病虫危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