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省农信社信贷扶贫转向“精准滴灌”

日期:2019-04-02 09:55 作者: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信社系统金融扶贫安排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青海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信贷扶贫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助推17个贫困县、170个贫困村、7.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青海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自2015年成为精准扶贫主办银行以来,承担了全省95%的扶贫小额信贷的投放任务。2018年度共投放扶贫贷款11.09亿元,其中“530”贷款7.68亿元,产业扶贫贷款3.23亿元。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了37.13亿元;贷款户数为19.62万户,较年初增加1.23万户;年度投放绿色信贷128.63亿元,连续四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青海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持续用足用好“530”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发挥其贷款政策的特殊性,依托“双基联动”,保障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还将重点支持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农村经营主体、特色优势产业,完善扶贫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模式,形成金融支持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稳步脱贫的长效机制;同时主动挖掘深度贫困地区的优质项目、潜力产业、能人大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并结合深度贫困县、乡镇的分布,完善和丰富现有金融服务点功能,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惠农服务点在深度贫困地区行政村全覆盖。

  省联社主任王兴源介绍,今年全省农信社系统在持续推动“530”扶贫小额贷款投放,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开展深度贫困地区扶贫信贷工作同时,还将在精准落实政策上再下功夫,夯实扶贫贷款的发展基础,做好贫困户信用修复,对有不良记录但欠款已还清、非主观恶意导致不良记录的贫困户,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信用修复重建,帮助其重建良好信用。(责任发布:王芙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