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潼南区:完善基础设施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03-27 10:18 作者: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6日16时25分讯(通讯员 熊潋)潼南玉溪镇新田社区山高沟深,过去地势偏僻,交通不便,村民经济条件很差。近年来,玉溪镇党委、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在该社区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已建设农村公路15公里,人行便道8公里、产业便道3公里,既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促进了本地产业的高效发展,极大地改变了全社区的贫困面貌。 

  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新田社区发展小龙虾、花椒、玉米等优势产业,新田社区村民收入增加,2018年人均增收450元,加快了该社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田社区种植大户全银春,2015年开始在新田社区流转了土地300亩,投资种植花椒,2017年年产值80万元,2018年年产值95万余元,一年有120人先后在这个花椒基地里打工。2017年,新田社区石门子到马曹埝的乡村公路硬化完成后,新田村的花椒种植和运输更方便了,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幸福感、获得感。

  养殖大户刘世伟,2017年在新田社区流转土地210亩,开始投资养殖小龙虾,该基地2017年全年总产值是30万元,2018年全年的产值是50万元。村民在小龙虾养殖场每天的务工费约为150元。全年有10人在这个养殖场里打工。

  “2017年硬化完成的新田社区四方坡到石坝子的乡村公路,经过我的小龙虾基地,方便了我运小龙虾,也方便村民前来我的基地打工,孩子们上学也方便了,老年人要散个步,也有地方了。”刘世伟笑容满面地说。

  3月26日,记者在玉溪镇新田社区扶贫公路修建现场看到,该社区正在修建的扶贫公路约7.6公里,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建成后,当地农村公路总长将增至22.6公里,成为玉溪镇农村公路覆盖面最广的社区,将进一步改善贫困面貌。

  除了道路,玉溪新田社区正在建设新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更好地服务群众。当地日益完善基础建设也将使附近2000余名群众和多个重点产业受益。 基础设施的完善,助力了该社区脱贫攻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