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打通“减税”最后一公里 天津个税红包让农民工开心过年

日期:2019-03-26 14:44 作者: 来源:北方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农民工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红利,天津市税务局采取措施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将减税“大礼包”作为新年礼物送到每一位农民工手中。

  天津市税务局聚焦劳务公司和建筑安装等农民工就业密集型企业,派出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团队深入一线,通过采取发放个税改革宣传材料、详细解答相关问题、手把手辅导农民工填报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让每一名农民工纳税人真正懂政策、会填报,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减税红利。

  在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东区税务局为农民工兄弟当场算“明白账”,确保参训人员听得懂、读的透、记得住;将个人所得税填报流程发放到该公司的工程项目部,通过层层建立微信群开展政策指导,及时解决农民工在采集和填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个税信息采集及填报工作,人均每月减税225元,以公司10000名农民工计算,一年将减税近2700万元。

  天津国安盟固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会计表示:“我公司有员工524人,涉及农民工360人。过渡期前,公司有308人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1.38万元。新政策实施后,这些农民工均不再需要纳税。这对于提高员工积极性、激发企业活力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增添了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天津市中泽创盛家具销售中心的王老板来自河北衡水农村,因为学过木工手艺,便独自来到天津打拼。随着生意越做越大,自己开起了家具厂,当起了个体老板,手下有十几个农民工。王老板说:“我们文化程度都不高,前段时间税务干部耐心地把个税改革内容讲给我们听,还给我算了笔账。拿我去年一年挣40万打比方,因为个税起征点的变化,我一年能少交4万多的税呢,简直把我高兴坏了!”在和平区税务局的导税台,税务干部又将有关小微企业增值税减税政策向王老板进行了讲解,当听说国家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时,王老板高兴地说,这一年下来又可以给我省下好几万啊,真是太好了。今年这年过得开心!(记者 董立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