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黑龙江省农村厕所革命技术服务联盟成立

日期:2019-03-08 09:16 作者:宋菲 石启立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7日, 黑龙江省农村厕所革命技术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农村改厕技术产品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本次会议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技术研讨、经验交流、产品发布,为黑龙江省农村厕所改造任务的顺利开展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撑。来自全省各地市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科研院所及90余家生产施工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34家厕改企业进行会场宣传展示。

  本次会议是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支持下,由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办。

  据了解,黑龙江省农村厕所革命技术服务联盟由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为主要发起单位,厕改产品生产企业、施工单位、社团组织等自愿联合发起成立。该联盟下一步将为各地市行业管理部门提供科技服务与技术支撑,建立与完善寒区农村厕所改造的技术和标准体系,科学规范农村厕所建设与改造工作。

  会上,黑龙江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徐东锋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以及省厕改技术服务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并对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做出了具体要求。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李若冰院长对联盟遵守的公约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同时,来自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就黑龙江省农村厕所革命技术改造等相关内容进行学术讲解;承接农村室内厕所改造工程设备的9家生产企业、施工企业代表上台做产品发布以及技术研讨,对推进黑龙江省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提供更多的模式选择与技术途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