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动座谈会

日期:2019-01-28 15:11 作者: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经管处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25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动座谈会,反馈近期在初步核验中发现的问题,交流各区在工作推进中的情况和做法,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部署2019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各涉农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市农业农村委政策与改革处、经管站、农交所有关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全市上下推进改革工作的政策体系、方法路径的大体框架已经基本成型,各区改革工作的整体进度明显加快,为全面完成改革任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有的地方工作过程还不够严谨细致,个别地方对政策要求的理解贯彻还不够准确,个别区在机构人员、政策培训、宣传推动上还急需加强。

  会议要求,各区要对照反馈的问题,指导各镇、村逐一核查,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完善整改。围绕今明两年工作,各区要严格卡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到6月底前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的硬任务,武清区作为全国第三批试点年底前要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其他区至少完成70%的任务量;要深入挖掘典型,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改革示范村;要统筹谋划,切实做好政策衔接。市专项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理顺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强化工作进度报告和季度督查工作,建立专门的工作例会制度,继续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