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徽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日期:2019-01-28 10:14 作者: 来源:安徽省经管总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21—2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合肥召开全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推进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华同志指出,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关系到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完善,关系到农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关系到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也是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途径。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里部署,认真贯彻有关文件要求,把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工作落到实处。
    王华同志要求,各级农业农村(经管)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把发展农业生产托管作为推进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带动普通农户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主推服务方式,加强调查研究,完善配套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和培训,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工作。
    王华同志强调,中央财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是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抓手,各市农业农村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推进。要把握政策要求,规范项目实施,重点支持小农户接受社会化服务,确保项目政策落地,圆满完成各年度项目任务。
    会议交流了各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三变”改革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通报了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中央财政项目实施进度,解读了项目涉及的有关政策,并对做好2019年经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市农委分管负责同志、经管科(站)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