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 农企、合作社登台唱“主角”

日期:2019-01-18 11:26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1.18.1.jpg

 

  一年一度的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今日拉开帷幕,将持续至1月21日。今年的大联展以“打造绿色品牌、助力扶贫帮困、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计有20个省、市、自治区展团、330个优质展商参展,共设300余个展位,参展商品品类达2500余种。

  1月17日,上海农展馆里一片忙碌景象。记者看到,现场的布景、搭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参展企业正抓紧时间布置各自的展台。

  上海亮苗稻米专业合作社的展台内,负责人正在搬运、整理带来的大米产品。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上海第二届地产大米品鉴评优活动上,亮苗大米揽获国庆新大米金奖,并在19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获得金奖。获奖频频,足以证明其优异品质。“为了这次展会,我特意留了一批获奖的大米,都是5斤的小包装,方便市民购买。我还准备了电饭煲,让市民现场试吃。”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春大联展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提高“亮苗”品牌的知晓度。

  今年,上海自发渔业专业合作社带了十几种野生水产品,包括黄鱼、多宝鱼、鲳鱼、带鱼、海蜇等。负责人告诉记者,合作社每年都在研发新品种,今年带来了采用贴体包装的水产品,在0~5摄氏度可保存5天左右。

  一旁,上海普圆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布置展台。普圆食品主要从事粮食等农产品深加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拥有的特色产品为花样年糕、米面、米线等。“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去年我们的产品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销售情况超出预期,今年准备了足量的产品,且当天生产当天销售,把最新鲜的产品带给市民。”

  上海外冈蜡梅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新春大联展的“老面孔”,不少市民选购蜡梅作为年宵花。负责人说:“我们基本每年都来,一是能展示外冈农产品形象,二是能直接面对上海市民进行销售,提高我们的知名度。”

  本次新春大联展,上海9个涉农区的46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产品涵盖大米、蔬菜、瓜果、畜产品、水产品、花卉等初级农产品,也包括粮食、蔬果、蜂蜜等深加工产品,参展产品品类400多种,“三品一标”产品85%以上,其中绿色食品认证占比21%以上。

  “为全国农民搭平台,为上海市民送年货。”多年来,新春农产品大联展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一站式购买年货的平台,更为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来销售和推广的好机会。

  文/摄 记者 曹佳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