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广州市花都区倾力构筑花都百姓放心菜篮子工程

日期:2015-10-13 17:06 作者: 来源:广东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广州市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和实施《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坚持投入环节抓源头、生产环节抓标准、全程监管抓质量的工作思路,加强监管执法,加大检测力度,强化溯源管理,倾力构筑花都百姓放心菜篮子工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截至9月底广州市花都区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839人次,巡查监管蔬菜种植场(户),436场次,立案11宗,销毁不及格蔬菜产品4510公斤,整治蔬菜种植面积7.1亩地;签订《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使用农药承诺书》159份;派发《两高司法解释》、《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广州市蔬菜农药安全使用告知书》、蔬菜禁用农药、蔬菜农药残留间隔期、农业法律法规知识等资料1300余份;建立完善农产品溯源制度,总共派发蔬菜溯源标识牌130万块,实现从生产基地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今年第2、3季度抽样送检蔬菜农药残留定性分析样品46个,合格率100%,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全区无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中毒事件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