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省阿坝州扎实开展兽医兽药监管工作确保肉制品源头安全

日期:2018-08-10 00:00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着力加强兽药监管。截至目前,州农业畜牧局兽医兽药饲料科与动物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2次兽药经营集中监督检查工作。先后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兽医经营企业(门店)17家;在1月、3月、4月分别组织各县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全州核查兽药经营企业36个,检查率达到100%;核查规模养殖场、养殖大户等兽药使用单位78个。

  (2)严格生猪屠宰监管。截至7月底,开展两次生猪屠宰企业的集中监督检查工作,覆盖全州13个县市,共实地检查生猪屠宰厂(场)10家。对屠宰企业的资质、制度建设、猪肉品质检验、两证两章、记录记载、有无私屠滥宰、宰杀病死猪、注水肉行为等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严格了生猪定点屠宰资质、执行生猪屠宰检验检疫制度、落实屠宰环节重点监管措施和严厉打击了生猪屠宰违法活动。

  (3)加大饲料监管力度

  截至目前,共检查饲料经营企业6家,饲料使用环节检查规模养场殖场、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屠宰企业共19家。严格按《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的规定,进一步落实饲料生产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其经营条件,经营场所,技术人员,仓储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原则督促在限期内整改、完善,进一步规范饲料经营企业制度上墙、记录记载等行为。在茂县和汶川两县开展饲料抽样工作,完成饲料经营环节和养殖使用环节共4个饲料的采样和送检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