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沪推广“优质稻米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模式”初显成效

日期:2019-01-16 13:04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重大推广项目“优质稻米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模式开发”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上海市农科院召开。该项目七大专题的负责人、技术骨干20多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会,各专题负责人围绕项目实施半年来所取得的进展、遇到的问题及下年度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据介绍,该项目围绕水稻绿色生产全产业链建设,通过开展绿色生产和产业化开发的优质稻品种引育、绿色生产模式应用、种养结合、清洁化栽培技术集成、标准化生产和智能化管理、优质稻米绿色生产基地和产品认证、稻米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及品牌化建设等工作,在本市崇明、青浦、松江、奉贤建成一批集优质稻品种示范和绿色生产、产业化品牌开发为一体的水稻绿色生产示范基地,初步形成4个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质稻米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模式。

  市农业农村委科技处处长钟绍萍对项目组在短期内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进行地产品牌大米的营销模式创新和渠道拓展,实现上海地产大米生产优质化、绿色化和品牌化;希望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及时将好的做法通过集成应用形成良好的发展模式,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机制的建立,形成切实可行的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可持续地产品牌大米发展模式,使上海城镇居民能吃到口感好、绿色安全、放心的好大米。

  通讯员 周继华 记者 黄蕾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