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甘肃省将在6200余贫困村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

日期:2019-01-10 09:15 作者:庄俊康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甘肃省将在全省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个岷漳地震靖远安置区移民村,建立一支指导到位、服务精准、贫困户全覆盖的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队伍,解决当前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等难题。

  据了解,这些产业指导员的职责是进村入户指导贫困户产业发展,主要包括:向贫困户宣讲产业扶贫政策;指导贫困户科学选择产业;帮助贫困户联系项目落地;协调开展贫困户生产技术指导;引导贫困户组建和加入农民合作社;协调建立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台账等。产业指导员的选聘坚持就地就近、充分依托现有资源的原则,主要从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驻村农业科技人员、结对帮扶干部、村组干部中选聘,也可从县乡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大专院校和科研教学单位从事一线服务的专家中选聘,还可从当地乡土专家、种养能手、致富带头人、特聘农技员、返乡创业人员、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中选聘。各地选聘的产业指导员由县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或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聘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