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山西加快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步伐

日期:2018-12-14 09:55 作者: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3日上午,全省旅游标准化研讨交流暨旅游扶贫示范村标准推进活动在太原举行,省扶贫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部分旅游扶贫示范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旅游扶贫示范村达标规范》(初稿)进行了详细讲解。《规范》中包括旅游扶贫示范村达标要求、发展目标、推行路径、开发模式、达标评定、激励政策等。

  省文化和旅游厅总规划师、山西省旅游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少卿在推进会上表示,省文旅厅一直把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作为旅游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明年旅发大会期间,将对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进行挂牌。下一步,各地市要对照标准,加快推进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步伐,引导乡村旅游规范发展,到2020年,要基本打造成3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真正让旅游产业带动贫困地区稳步脱贫。

  据了解,今年,山西省出台了《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工作方案(2018-2020)》。根据《方案》,山西省将对“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上的300个左右的贫困村进行“旅游扶贫”,根据相关标准,已评选出首批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为了充分发挥旅游产业体系融合度高、带动性强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山西省又制定了《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十项措施》,并召开旅游扶贫示范村对口帮扶推进会,开展全国扶贫日乡村旅游对接帮扶活动,支持示范村成为旅游精准扶贫的典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