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陕西特色农产品亮相第十九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开拓东南沿海市场

日期:2018-12-10 15:45 作者: 来源:西部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7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李育江参加推介会并推介陕西特色农产品。陕西省20余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参展,展销推介苹果、猕猴桃、石榴、冬枣、小米、大米、木耳、香菇、红枣、葡萄等40余种“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开拓东南沿海地区和全国消费市场。

  当天下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咸阳市农业局、榆林市农业局、白水县果业局、眉县人民政府和白水县宏达果业、眉县齐峰果业、洛川美域高公司等在展会现场举办了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厦门)推介会,向与会客商、消费者推介“咸阳马栏红”苹果、榆林小杂粮、白水苹果、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等优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邀请了永辉超市、南京世界村国际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等采购商和福建省、市、县经销商参加,与参会企业(合作社)进行了对接洽谈。

  李育江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陕西立足资源禀赋,走绿色路打特色牌,培育出苹果、猕猴桃、茶叶、牛肉、葡萄等一大批在国内有影响、在国际有竞争力的绿色、特色农产品,举办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厦门)推介会是希望更多的东南沿海地区和全国经销商与消费者能够了解陕牌农产品、认可陕牌农产品、消费陕牌农产品,为陕牌农产品打开更大的消费市场。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三品一标”认证数量3000多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420个、绿色食品292个、有机农产品262个、地标农产品等级87个,连续五年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超过98%。同时,陕西省每年对8000个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监测,信息化追溯覆盖10个设区市、30个试点、1386家企业(合作社),全省1/3农业县区成为省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特色农产品树立品牌,开拓消费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