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2018大丰(上海)农业区域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日期:2018-12-05 16:05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全面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丰持续发力。11月29日,“两海两绿·共享共赢”2018大丰(上海)农业区域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办。来自上海、浙江、深圳、无锡、苏州等地的100多名企业客商代表出席活动,江苏黄海(大丰港)粮油食品物流产业园等14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60亿元。当天,飞地经济、农旅经济、海洋经济论坛同时举行。

  大丰区是农业大区,人均耕地面积江苏第一。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休闲农业、品牌农业,不断在主导产业提升、特色产业扩面、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寻求突破,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生态绿色的现代农业之路。全区高效农业面积125万亩,粮经比5.8:4.2,农产品“三品”产量占食用农产品总量比重盐城第一,建有市级以上农业园区23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1个,在盐城率先实现市级农业园区镇镇全覆盖,创成江苏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县(区)、全国首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跻身全国综合发展实力50强。

  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在致辞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应邀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大丰是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大丰与上海合作密切,特别是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时间早、范围广、层次高、力度大,是上海域外最大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和产能合作基地。上海市政府与江苏省政府合作共建的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作为“共建共享共赢”合作新模式,已被纳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大丰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崭新机遇。大丰将聚焦“两海两绿”新路径,全力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加快推进“一区三基地”建设。大丰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对接会,与广大客商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大丰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氛围,与大家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许如庆在活动现场表示,大丰是光明食品集团的大后方,是上海市“米袋子、菜篮子”重要生产基地。多年来,光明食品集团与勤劳淳朴的大丰人民结下了同谋发展、共创辉煌的深厚友谊。光明食品集团将围绕盐城市“两海两绿”新路径和大丰区“海洋经济、飞地经济、农旅经济、城市经济”发展新要求,积极组织集团旗下企业组团参与大丰的副食品生产基地、优质蔬菜水果生产基地、食品加工基地、冷链物流配送系统、休闲康养城镇、农业科教基地建设,带动大丰更多小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农创企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创新形成乡村振兴战略的光明模式,让大丰真正成为光明食品集团的大后方、大基地,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对接会上,江苏黄海(大丰港)粮食产业园,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产学研基地揭牌。14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

  记者 黄蕾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