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陕西着力提高苹果产业后整理水平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12-03 15:07 作者:卢新智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8日,记者从陕西省苹果产业后整理助推产业扶贫现场会上获悉:陕西省近年来全力推进苹果产业后整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后整理水平,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苹果产业后整理对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起到拉动作用,成为打造千亿级苹果产业的重要抓手。

  会议部署了今后陕西省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强调要以打造千亿级苹果产业为目标,以大数据平台建设为载体,以科学配置高水平装备技术为重点,大力发展高标准气调库,引进智能选果线,发展冷链运输,全面提升苹果全产业链水平;推进生产、加工、贮藏、运输、销售、科研等全产业链发展;抓好“库、线、园、站、店、网、办”的有效联结,提高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水平;抓好“大数据+期货+保险+扶贫”,提高产业后整理助推产业扶贫水平;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果业企业和合作社购置冷藏车,解决冷链运输问题;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合作社、协会组建物流中心,培育更多的冷链运输企业;大力支持发展第三方冷链运输,构建社会化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彻底解决苹果远距离冷链配送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