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探索营销模式 推动品牌发展——全省“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培训班在延吉举行

日期:2018-11-30 08:00 作者:丁晓云 来源: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吉林省人参产业发展正处于“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的加速期和“推进伐林种参向非林地种参平稳过渡”的关键期,为了更好地推进“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工作,提高吉林省人参重点企业的管理营销能力,11月29日,省参茸办在延吉市举办了“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企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李临春,围绕营销新趋势这个主题,为参训人参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辅导。李临春指出,营销是企业发展、创立品牌的重要手段。产品是企业最大的自媒体,好的产品会说话。他利用多个生动事例阐述了品牌营销要做到产品媒体化、品牌DNA化、定价需求化、渠道高效化、营销场景化、传播公众化,并鼓励吉林省人参企业在打造企业品牌的同时,要与区域公用品牌共同成长,要做到标准化、差异化、产业化,形成企业品牌影响力。

  培训班上,吉林省参业协会为全省44家“长白山人参”品牌企业授牌。据了解,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吉林省“长白山人参”品牌价值、知名度、美誉度快速跃升,先后被认定为长春市“知名商标”、吉林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并荣获 “2018亚太知名特产”、“2018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等一系列殊荣。2017年,以高达190.4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榜榜首,品牌价值巨大,品牌优势显著。目前全省已经有品牌企业44户,152种产品。

  来自吉林市、延边州、通化市和白山市农委、各人参主产县农业局的主管领导以及44家“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省参茸办还组织参训人员参观考察了图们江药业、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和吉林韩正人参等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