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浙江3年内要建成百个省级“放心菜园”

日期:2018-11-12 15:38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把“放心菜园”创建作为浙江省提升蔬菜产品质量与安全水平,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确保3年内建成100个“放心菜园”省级示范基地。近日在金华召开的全省“放心菜园”创建工作与蔬菜产业技术项目交流培训会,就此进行了专门部署与技术培训。

  据了解,110多名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金华市然兰蔬菜专业合作社和金华市农科院水生蔬菜基地。作为金华市保障型蔬菜基地,“然兰”积极运用夏季土壤火焰消毒、高温土壤覆膜消毒、穴盘育苗、沼液施用、水肥一体化灌溉等先进技术,并实现了蔬菜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金华市农科院于2013年建成“国家水生蔬菜育种创新基地”,自主选育了多个茭白、莲新品种,研究完善了茭白高山栽培、双季茭白大棚栽培、莲藕大棚栽培、菱大棚栽培、优良种苗繁育和水生蔬菜病虫绿色防控等新技术,在省内外大面积推广应用。

  今年以来,浙江省蔬菜生产贯彻落实“质量兴菜、绿色兴菜、品牌强菜”工作,成效显著。前三季度,全省蔬菜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蔬菜市场供应稳定,面积产量也保持稳定。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实现了品牌瓜菜合格证标识基本全覆盖,建立了一批技术示范点,示范有机肥替代化肥、秸秆还田、水肥一体化等化肥减施关键技术,示范应用高温闷棚、嫁接育苗、捕食螨、黄板、熊蜂授粉等绿色防控减药高产技术。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蔬菜强镇和知名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