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产业兴起来 脱贫有奔头

日期:2018-11-08 10:59 作者:曾毓慧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白沙整合3992万元资金发展扶贫产业

  “基地的第一批葡萄已经采摘完了,再过半年,你来这里又能吃上咱们白沙的优质葡萄了。”11月6日上午,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地质村的葡萄种植基地里,已在基地务工1年多的贫困村民陈桂花修剪葡萄枝叶的动作十分娴熟。

  临近中午,陈桂花等9名在基地里忙碌的村民早已汗流浃背,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陈桂花说,葡萄种植基地第一次挂果,葡萄颗粒饱满、口感香甜,不少经销商主动上门洽谈收购,也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农趣。“看到市场行情这么好,我们对发展葡萄种植产业更有信心了。”她说。

  白沙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邦溪镇地质村葡萄种植基地第一次挂果,亩产量在1200公斤至1500公斤左右,种植面积130亩,预计年产值约400万元。预计再过两年,葡萄进入丰产期,基地亩产量可接近2000公斤。据悉,今年以来,白沙已整合586.85万元产业扶贫资金支持邦溪镇地质村发展葡萄产业,帮扶该村118户贫困户脱贫。

  除了邦溪葡萄,白沙还整合资金扶持紫玉淮山、百香果、黄金地瓜、红心橙、益智等种植类产业扶贫项目,及豪猪、黄牛、果子狸等养殖类产业扶贫项目,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据统计,今年以来,白沙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3992.83万元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有望直接带动1342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