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郴州优质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日期:2018-11-06 10:22 作者: 来源:郴州市农业委员会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日至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郴州市近50家企业参展,借助农博会平台,推动本地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现已成为我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创办于1999年,是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品牌展会。

  展会期间,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隋忠诚,来到郴州馆巡馆。 郴州馆以湘南民居为原型设计打造,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郴州农业发展成就。苏仙区的高山菊、茶油;永兴的冰糖橙、金陵乡茶油;北湖区的冷水优质米;桂东的茶叶、珍稀药材……十一个县市区的特色农产品受到大家的青睐。

  逛展游客曾祥力: 这次我来展馆呢,是想采购一些郴州的美食带给我们的同事,因为我觉得团购这块非常好做,而且深圳人也非常喜欢吃湖南的一些特产,尤其像我们郴州的产品。

  近年来,郴州市粮油、水果、蔬菜、茶叶、烤烟等具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迅速,临武鸭、东江鱼等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郴州市舜华鸭业董事长胡建文:这是我们第二十次来参加这个农博会,二十年来我们在这个农博会上集聚的老顾客越来越多,临武鸭的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昨天卖了三十多万(元),还有很多签约的经销商。

  在本次展会上,郴州市政府还重点推介了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向广大观众推介郴州市的功能农产品以及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果。“郴州福茶”作为郴州市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在主题推介活动上亮相。

  郴州福茶参展商罗克:提供了这个平台,在我们来讲,在企业的角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也让我们把我们优秀的农产品,能够面向广大的消费群体,也能够面向市场。

  今年以来,郴州福茶、郴州柑橘、郴州油茶、郴州蔬菜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稳步推进,完成“三品一标”认证199个。郴州在湖南省率先建成“农产品质量追溯和安全监管系统”,实现“从基地到餐桌”全程监管,全市农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市委农办副主任刘洪亮: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农业品牌,搭建销售平台,有效解决小农户与大市场的对接问题,确保郴州农产品,种的出、叫得响、卖得好。

  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郴州市建立健全以“三品一标”农产品为基础、企业品牌为主体、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的农业品牌体系,实现农业产业粗放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零散发展向集群发展转变、增产为主向提质增效转变,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食材基地。

  副市长陈荣伟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