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打造休闲农业黄山品牌

日期:2018-10-30 10:00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委综合处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7日,2018中国休闲农业黄山峰会在黄山香茗酒店隆重开幕。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卢仕仁出席峰会并致辞。他寄望黄山市以峰会为平台,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建设更多高水准的休闲农业精品景区、精品线路,为全省打造样板、提供借鉴,谱写乡村振兴的黄山篇章。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十月的黄山喜迎四海宾朋。中国“三农”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休闲农业领域众多企业家和经营者齐聚黄山,为休闲农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话休闲农业与乡村振兴大计。

  卢仕仁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黄山市名山耸立、秀水徜徉、菜花烂漫、茗茶飘香;民居甲天下、耕读久传扬,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定植在黄山这方深厚的文化沃土上。新时代的黄山人将两者有机融合,打响了中国休闲农业黄山峰会这块亮丽的名片。

  卢仕仁高度评价了黄山市休闲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设美丽“新田园”、打造宜居“新乡村”、推进产业“新融合”,实现三农“新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乡村振兴之路。

  卢仕仁指出,休闲农业既包括乡村建设,也包括生态环境建设;既发展一产,更注重一二三产融合;既包括提供物质上的感受,又包括提供农耕文化的享受;既是农村的发展,更是新型城乡关系的重塑,不仅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为乡村振兴找到了新的业态、新的抓手、新的路径。

  卢仕仁对峰会的成果寄予了热切展望。他表示,此次峰会既是对黄山市实践的总结,更是对黄山市经验的推广。通过此次峰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的深入研讨,必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休闲农业重要性的认识,也必将让黄山经验在安徽乃至全国产生示范影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