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定西马铃薯大会成为推动全国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日期:2018-10-18 10:08 作者:金奉乾 来源:每日甘肃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在鲜薯飘香的金秋时节,被誉为“中国薯都”的定西嘉宾云集,客商如流。今天上午9时,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开幕式暨高端论坛在定西市隆重举行。大会以“定西的马铃薯,世界的马铃薯”为主题,来自全国马铃薯主食加工产业联盟、中国淀粉企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各大终端市场马铃薯经销商、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创新团队、甘肃马铃薯种植加工企业代表及省内各市州农业系统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和论坛。

  合作促进发展,共赢才能致远,创新引领未来。在以“走向世界的定西马铃薯——马铃薯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高端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马铃薯绿色提质增效、技术集成和区域品牌国际化、主食化进程进行主旨演讲及高端论坛,从产、学、研、企不同角度深入分析和交流探讨全国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马铃薯产业今后发展的方向。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兼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作了《世界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及对我国借鉴》的主旨演讲,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马铃薯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作了《马铃薯产业绿色发展关键技术》的主旨演讲,先正达中国区总裁Andrew Guthrie(顾思锐)作了《马铃薯国际化》主旨演讲。专家们的独到、权威发言,引起了与会各方的关注和肯定,形成了定西马铃薯立足甘肃、放眼国内、走向世界的一致共识。

  据介绍,定西市是中国乃至全世界马铃薯最佳适种区之一,已有200多年的种植史。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马铃薯产业已成为定西具有代表意义和独特优势的支柱产业之一,成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目前,定西农民人均从马铃薯产业中获得收入1590元,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3.2%,曾经的“救命薯”“温饱薯”,现在正承担着“脱贫薯”“致富薯”的重大使命。从2008年开始,连续成功举办10届的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已成为全方位宣传展示“中国薯都”发展成就,推动定西和甘肃乃至全国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