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省峨眉山市紧扣产业融合 全面推进多元发展

日期:2018-10-11 00:00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峨眉山市坚持以延伸产业链、拓宽农业功能为重点,全面推进“农业+”,实现农业“接二连三”发展。

  一是“农业+旅游”。突出山上拜佛、山下体验,积极发展观光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村落,引导规范发展精品民宿、民宿型农家乐,丰富旅游业态,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依托优质茶园基地,开发5条茶旅融合线路,打造“百里茶旅融合长廊”,引导发展养生民居、帐篷酒店、木屋酒店、自驾车营地等新业态,构建以茶山度假为主的“禅境生活”。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深度开发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实现“以旅带农、以旅兴农”。

  二是“农业+康养”。峨眉山市森林覆盖率达63.17%,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较高,是健康养老的理想场所。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依托传统道地中药材做好“一盅汤”,创新康疗养身、医养融合等发展模式,大力开发森林康养产品,培育一批本土康养品牌。

  三是“农业+制造”。按照“规模化、清洁化、景观化”要求,新建、改造提升13个茶叶加工示范点。支持竹叶青、峨眉雪芽、仙芝竹尖、仙山中药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利用好夏秋茶,拉长农产品加工链条,重点开发黄茶、红茶、黑茶,延伸开发茶饮料、茶食品、茶保健品,实现优质化、特色化发展。

  四是“农业+电商”。依托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完善“市、镇、村”电商三级服务体系,加快打通线上线下流通渠道,推进农产品“进城”,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