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怀柔区串珠成链 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

日期:2018-10-08 10:43 作者:怀柔区农委 来源:怀柔区农委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由点及线、串珠成链,怀柔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今,在111国道沿线,一条风光优美,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风景线已经形成。

  沿111国道进入怀柔山区的第一个村,是市级美丽乡村试点村河防口村。雄伟的古长城蜿蜒起伏于村北山巅之上。村子环境古朴、设施完善,因为独特的长城文化和红梨文化,今年村里还新建了村史馆。

  在汤河口镇小黄塘村,沿线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争相斗艳。年初,镇里腾退了70亩沿河养殖场,并因地制宜,种植花卉,在国道旁绘就出一幅500亩的五彩画卷。

  在长哨营满族乡,沿线村庄发展景观农业,油葵、金鸡菊、板蓝根等3300余亩各类花草和作物,为国道沿线增添了看点。

  通过山区农村搬迁工程,新建成的喇叭沟门满族乡对角沟门村,环境优美、满韵十足,村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村里的民俗、民宿产业也正在规模化发展。

  沿111国道向北的沿线,一个个整洁、美丽的村庄节点,将沿途整治一新的农村人居环境串联成景。在白河湾、天河川等沟域里,更是因美丽乡村建设、沟域环境打造,形成了大面积的田园美景和精品民宿。

  据了解,怀柔区已制定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绿色低碳田园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健康舒适生活美、和谐淳朴人文美为标准,将在三年内完成249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