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盛大开启

日期:2018-09-28 08:27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23日上午,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梁平区安胜镇的“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田野盛大开启。

  国以农为本,民以食为天。“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对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以这样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为契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的进军号角已然吹响。

  农民丰收节现场,市农委主任路伟主持了启动仪式,产业发展代表、留学生回乡创业代表、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和脱贫致富农民代表等相继发言,梁平区“三百”人才代表90人集体宣读倡议书,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讲话并宣布我市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勤劳热情的农民朋友载歌载舞,用“抬儿调”“草把龙”“蛤蟆歌”等精彩演出展示了激昂的精神风貌,通过稻田摸鱼、农机具展览、主题摄影展等形式丰富的欢庆活动表达了农业生产的丰收喜悦。现场观众们也享受了一场具有原汁原味乡村文化和浓郁深厚乡土风情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中共有两千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吸引观众五万多名,有效调动了全市一千七百多万农民群众务农重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提升了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激发了全市上下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热情,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加快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汇聚起磅礴力量。

稻田拔河比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