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首届农民丰收节主打“五彩”

日期:2018-09-27 15:07 作者:赵语涵 来源:京郊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怀柔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长城板栗文化节日前在怀柔区九渡河镇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以“五彩丰收节、怀柔秋栗香”为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8日。

  丰收节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归类为“红、金、银、绿、青”五个系列。其中,“红色活动”以庆丰收红红火火为特征,在活动现场设置展销摊位进行怀柔区农产品展示,展现各镇乡丰收成果。同时,开展以“收获”为主题的征文摄影大赛,围绕“改革开放40年,记录乡村变化,展现美好生活”开展征文摄影评选,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金色活动”以创意体验为主要内容,活动现场设置大锅,现场炒栗子,供观众游客品尝。

  此外,“银色活动”以新媒体及网络互动为平台,设计拍摄与怀柔板栗为元素的抖音视频在网络发布。“绿色活动”主打自然风景和生态建设主题,景区将联合首都高校共同开展“长城环保公益”“生态美景我守护”等公益活动。“青色活动”为历史文化传统技艺的展示体验等。节日期间,到水长城景区,可观看非遗手工艺术大师现场表演面人、葫芦镶嵌、毛猴制作、灯笼制作等传统技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