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北京市评出20名农业好把式

日期:2018-09-26 10:35 作者:刘菲菲 来源:京郊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农业获丰收,离不开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好把式”。记者日前从市委农工委获悉,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之际,北京市评选发布了20名“2018京郊农业好把式”。

  据了解,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选、公开公示等环节,授予顺义区陈军峰、怀柔区郑秋伶、密云区刘学超、大兴区翟绍华、房山区王雷、平谷区王汉生、延庆区耿铁焕等20人“2018京郊农业好把式”荣誉称号。其中,平谷区“好把式”王庆林创办了北京桃花苑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依靠土壤改良、诚信种植、诚信经营,带领更多低收入户和农户增收致富。去年,精准产业帮扶低收入户36户,实现户均增收1.9万元。延庆区“好把式”吴建军2009年带领全村村民建立了北京金粟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温室葡萄种植,品种达32个,建设日光温室71栋,年产鲜食葡萄约10万公斤,带动社员年增收2万余元。使唐家堡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村”和延庆区设施农业重点开发村。

  此外,北京市还评选发布了30个“北京农业好品牌”。授予密云农业、怀柔板栗、北郎中、龙湾巧嫂、兴农鼎力、京绿谷源、里炮、栗山翁等30个品牌“2018北京农业好品牌”荣誉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