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助力小站稻振兴 加强交流促进亚洲人吃好

日期:2018-09-21 08:58 作者: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第二届水稻品质·食味·加工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天津锦龙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国内外水稻界专家和同行聚集天津,共同就水稻品质、食味、加工等课题展开学术交流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水稻”,围绕主粮作物水稻的产业发展、品质改善、食味提升和储藏加工等课题开展研讨,目的是促进优质水稻的研究发展,推进优质水稻产业提升,满足人们吃好的新需求。来自全国各地水稻科研单位、农业大学师生、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米业加工企业、肥料公司和仪器公司等两百余人参与本次研讨会。

  现场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缅甸和越南共十五位水稻专家到会发表学术报告。随后,为促进亚洲各国专家之间的信息沟通与相互合作,上述五国专家代表联合签署了“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协议”。

  天津农学院崔晶博士强调,产出一粒好米并不容易,要不断革新技术,确保米饭的外观、气味、味道、粘度和硬度五大要素平衡提升。

  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市食味水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市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和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举办,日本水稻品质·食味研究会协办,同时受到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农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记者刘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