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依安县依龙镇奋斗村刘文举林下养笨鸡效益好

日期:2018-09-05 13:42 作者:依龙镇人民政府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初秋时节,在依安县依龙镇丰林社区南侧的文举养殖场里,青松掩映下的排排圈舍,数不清的“溜达鸡”招人喜爱。这些林下笨鸡,是奋斗村农民、共产党员刘文举饲养的。

  从2014年开始,刘文举在不间断饲养肉羊和笨猪的同时,充分利用养殖场南侧的3万多平方米松树片林饲养林下笨鸡,每年都饲养3000多只溜达鸡,这些溜达鸡白天在松树地溜达、觅食,夜晚全部入住鸡舍。这些笨鸡靠在松树地的草丛中吃虫、吃草,并附以玉米面、麦麸等精饲料,不喂任何添加剂,使这些鸡肉质鲜美,年年封冻前,被抢购一空,每只活鸡售价60元,去掉购买鸡苗、防疫、饲料、人工等各项费用,每只鸡纯剩30元。今年,刘文举饲养的3600只笨鸡,待到11月出栏时,纯效益可超10万元。刘文举还在当地雇了1名贫困家庭妇女,负责管理饲养溜达鸡,月工资2000元,使这位贫困农民在家门口就增加了收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