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山西省农机合作社未来五年要达3000个以上

日期:2018-09-03 10:55 作者: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30日,全省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暨农机资产收益扶贫现场会在繁峙县举行。会议提出,在未来五年内,全省农机合作社要达到3000个以上,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拥有农业机械量要占到全省总量的60%以上,承担全省农机总作业量要占到80%以上。同时,要继续搞好农机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机资产收益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各市县要把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机资产收益扶贫总结出来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并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资产收益扶贫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明确,下一阶段要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坚持主体多元化,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第二,坚持服务产业化,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全产业链发展;第三,坚持运行智能化,推动智慧型农机服务组织建设;第四,坚持管理规范化,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有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