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兽药行业监管培训班

日期:2018-08-29 10:39 作者: 来源:秦皇岛兽医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建设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和质量农业,切实规范全市兽药的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全面提高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水平,8月16日,秦皇岛市农业局举办了全市兽药行业监管暨兽用抗菌药减量化工作培训班,标志着秦皇岛市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全面启动。各县区主管兽药药政工作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秦皇岛市兽药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兽药经营单位质量负责人、部分兽药使用单位代表和市农业局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局韩四海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兽药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日常巡查、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等制度。生产企业要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严格杜绝生产或添加国家禁止使用和未经批准使用的药物,擅自改变组方、将兽药原料药销售使用群体,不按规定标注兽用处方药标识等违法行为。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行销售行为,严格杜绝未入网注册、许可证过期及无证经营行为以及销售未经批准的兽药,拆零销售兽用原料药,不按规定销售兽用处方药等行为。用药群体要规范兽药使用行为,按照监管部门指导科学用药,逐步减少抗菌药在养殖环节中的使用,切实落实用药记录制度、休药期制度和处方药管理制度,严禁使用禁用兽药、人用药以及超剂量、超范围使用兽药等行为。

  会议强调,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是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部门要在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级减量化试点的基础上,在养殖场全面推广减量化建设工作。一是以县级为单位,以蛋鸡、肉鸡、生猪、奶牛等主要畜禽品种为重点,全面开展全市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建设工作。二是积极配合上级领导部门做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建设工作。三是按照省市“双创双扶”活动要求,向减量化建设养殖企业推荐省内优秀兽药、饲料产品,通过严把畜牧投入品质量确保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