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甘肃省加快推进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培育

日期:2018-08-27 10:05 作者:洪文泉 白永萍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省农牧厅下发的《甘肃省关于大力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获悉,甘肃省将大力推进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培育,力争到2020年,培训农村创业创新人才4000人,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300名,宣传推介优秀带头人典型10个,培育5名国家级、30名省级和300名市县级农村创业创新导师。

  为此,甘肃省将支持和鼓励更多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就业创业,努力形成创新促创业、创业促就业、就业促增收的良好局面。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等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创新人才培训;以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农业企业等为重点,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组织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农产品网络销售人才等培训,培育一批经营管理队伍、科技创新团队、乡村复合型人才;以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科技人员、企业家、创业辅导师等为重点,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导师队伍;以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农村创业创新成果展览展示等为载体,选拔培育一批优秀创意项目和创业者。

  此外,甘肃省还将结合各地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等六大特色农业和品质优良、附加值高的名优特新农产品,加快打造一批循环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和田园综合体,扶持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影响力大、能让更多农民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的新型经营主体,并组织实施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通过这一系列努力,发展循环型、智慧型等农业新业态,引导农业与乡村工艺、教育、科技、康养、生态等产业深度融合,为乡村就业创业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