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江西:加快推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日期:2018-08-22 00:00 作者:宋海峰 廖建 来源:江西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江西省农业厅把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农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力推进农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动江西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在改革上打组合拳。各级农业部门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加快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因地制宜发展物业经济、服务经济、资源经济、混合经济等;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牵引,推进农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加快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加速土地流转,让农户的承包权稳下去、经营权活起来。

  在绿色崛起上谋新路。各级农业部门坚决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攻坚战,深入开展“农业质量年”活动,加快建设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大力实施优质稻、蔬菜、果业、茶业、水产等农业结构调整九大工程,形成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绿色农业产业。加大实施创新工程力度,出台种业发展新举措,做大做强现代种业。大力实施智慧农业PPP示范项目,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智能化水平。同时,聚焦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大力实施“百县百园”工程,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同时,大力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做强一产;围绕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集群,引进一批精深加工项目,做大二产;挖掘特色农业文化,着力打造一批天蓝、地绿、水净的休闲农业和美丽乡村,做活三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