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发展养殖助脱贫——临夏县榆林乡榆丰村见闻

日期:2018-08-21 09:37 作者:王睿君 马霞 乔栋明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我利用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养了两头牛,进行自繁自育。现在,牛从最初的两头已发展到10头,今年有3头即将出栏,1头牛的利润是4000元,3头牛能带来1.2万元的收入。”日前,临夏县榆林乡榆丰村村民马永良兴奋地告诉记者。

  榆丰村结合当地群众广泛种植玉米作物的实际,将畜牧养殖作为该村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产业。现如今,养殖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

  榆丰村沟那社村民李双龙家中共有6口人,二儿子李国胜因病瘫痪在床已有28个年头了,妻子刘凤英也长期患病卧床不起。村里根据他家实际情况,为他申请精准扶贫贷款搞养殖,又给他患病的家人办理了慢病卡,让他家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

  “我用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搞起了养殖,现在孙女又在双城开了蛋糕店,效益也不错。到今年年底我们家肯定能脱贫,日子会越过越好。”李双龙高兴地说。

  像马永良、李双龙这样积极搞养殖的农户,在榆丰村还有很多。针对这一情况,村里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能人带动效应,使村里的畜牧养殖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的道路。

  据榆丰村牧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小云介绍:“通过这几年的养殖,我养的牛已经发展到100头了,我们村里贫困户多,我想依靠自己的养殖经验带动他们,有些贫困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困难,我给他们赊欠饲草料,帮他们销售,还帮他们搞防疫。”

  截至目前,榆林乡榆丰村已累计向108户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540万元,切实解决了村里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问题,有力推动了全村富民产业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