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在吉林省顺利实施

日期:2018-08-20 16:12 作者: 来源: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 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院校和农业科研单位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意见》有关要求,探索建立农科教协同开展技术推广服务的有效途径,增强科技在支撑农业结构调整和促进绿色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农业农村部选择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江西、湖北、广西、四川等八个省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日前,吉林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全面启动。

  八月二日,吉林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启动会在春谊宾馆召开,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科院、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吉林省特产园艺站等多家单位42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省农委夏季副主任参加会议并就此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开展等内容做出重要指示。

  七月二十四日,“大豆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八个项目县(市、区)站主要领导、部分农业合作组织共同参加大豆协同推广项目启动会。潘希波站长、相洋副站长、王立昌副站长参加会议。会上介绍了项目工作内容,落实了项目分工,部署了大豆绿色防控的具体工作,并与绿色防控相关技术提供方进行了对接。

  八月三日,水稻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省农委科教处侯晓华处长、农业处邬晓东处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潘希波站长、王立昌副站长及有关项目单位240余人参加了会议,组织参观了项目示范基地永吉县万昌镇张全家庭农场,现场观摩了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飞防作业等精准施药技术。

  八月九日,“吉林省玉米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松原市宁江区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吉林省农委科教处、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吉林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12个项目承担县(市、区)的负责人和31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共70余人。会上,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潘希波站长和省农委科教处于成龙同志分别做了重要讲话;项目首席专家刘颖研究员和王立春研究员就项目管理及推广工作分别做了部署;技术负责人对具体实施技术做了详尽的解析;与会代表分别就项目实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八月十日,吉林省杂粮杂豆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松原前郭召开,省农业总站、省农科院联合组织前郭、扶余、洮南、乾安、长岭、双辽、通榆等七个县八个农技推广机构,七家涉农企业、家庭农场等50余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