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出台鼓励农村创业创新贷款担保政策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日期:2018-08-14 16:31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金融对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努力缓解农村创业创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便利性,市农委、市财政局近日出台支持天津农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担公司)开展农村创业创新贷款担保工作的相关扶持政策。

  据了解,该担保政策支持对象主要是:具有本市户籍的从事农业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的市民、农民、农民工、农民企业家、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农村青年、妇女,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小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人员;市农委会同市有关部门,按照个人申报、区级推荐、市级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程序认定推介的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农村创业创新担保贷款须用于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同等条件下,困难村创业创新人员、创业创新带头人优先予以支持。

  农担公司主要为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小额贷款提供信用保证,反担保方式以信用为主。农村创业创新人员以信用保证为主,最高50万元。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以抵押、质押、第三方保证为主,不超过200万元,同时可以叠加最高50万元的个人信用贷款。农担公司对农村创业创新贷款提供担保,担保费年化费率不超过1%,综合信贷成本不超过8%。

  实行提前还贷担保费返还政策,对提前结清贷款的,由农担公司按剩余月数返还担保费。原则上担保期限不超过24个月。

  为支持做好农村创业创新担保工作,市财政安排扶持资金,对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发生的农村创业创新担保贷款给予不超过一年的年化3%的贴息扶持。(记者 何会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