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山西省农垦改革向既定目标加力推进

日期:2018-07-30 16:31 作者: 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山西省农垦‘两个3年’改革任务要在10月底前率先全面完成,当务之急是只争朝夕抓落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中期会议上获悉,当前山西省农垦改革已进入最为关键时刻,能否确保按时完成今年中央和省委下达的任务,就看未来三个月的改革进程如何。

  按照农业农村部下达的山西垦区2018年深化农垦责任书,山西省在办社会职能改革方面,26个农场中,与地方政府达成协议,明确纳入地方政府统一管理的有2个农场;实行社会职能内部分开的有15个农场,12个农场已完成,达80%;通过移交方式纳入地方统一管理的有11个农场,8个农场已完成,达73%。在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方面,全省农垦土地面积35.62万亩,已确权22.67万亩,达63.64%,目前已有5个农场确定了土地确权作业单位。

  为加快完成既定的任务,全省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中期会议提出,各市农委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农场是改革的主体,应担当起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等、靠、要。要加快推进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各农场要全面梳理国有农场承担的各项社会职能,尽快与地方政府达成协议,按照坚定方向、先易后难、平稳有序的原则,将承担的社会职能采取整体移交、管办分离、委托授权、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快推进机构和人员移交。要加快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各市县农业部门与国土部门要加强沟通,强化工作调度,建立工作机制,明确每个农场、每块地的确权时限和责任人,加快推进,按时完成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