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合川:做好“生态+”文章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18-07-18 09:54 作者: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7月17日16时讯(通讯员 陶发明)为打造生态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实行“生态+”模式,因地制宜推动生态经济发展。

  做活“生态+产业”文章。双凤镇坚持绿色富民导向,全力打造以保合休闲观光园为主的“生态+产业”模式。充分利用保合片区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小水果种植,以20000亩李花为基础,发展桃花、油菜花,形成“三色花海”,新培育一批、蓝莓、杨梅、柑橘等特色小水果种植;同时,提高科技投入,加强与西南大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合作,制定小水果种植、土壤培育、病虫防治等标准,扩大市场占有率。

  做强“生态+互联网”文章。以贯穿全产业链为目标,不断提升电商平台发展水平,预计未来3年,在保合片设立电商中心,推动桃李、水产养殖茶叶等特色产业走“龙头企业+生产基地+精深加工+电商销售”的发展模式。同时,将保合休闲观光园游客中心发展5000平方米的电商交易综合服务中心,并配建1万平方米停车场,实现项目与电商、旅游等产业的融合。

  做实“生态+旅游”文章。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以建设山水田园小镇为目标,按照建成“重庆市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思路,深度挖掘特色民族文化,倾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华蓥明珠·魅力双凤”文化旅游品牌。同时,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加快建设旅游强镇战略,向游客们展现“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小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