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充分发挥资源综合优势 加快平湖现代农业接轨上海

日期:2018-07-03 14:28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精神,充分发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人才优势和科研资源综合优势,加快平湖现代农业接轨上海,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在平湖市转化及产业化,增强平湖市现代农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6月26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平湖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上海与平湖两地民俗相近、人文相亲、生态相类,两地开展跨域现代农业融合与协同发展,具有先天优势和良好基础。早在2001年,上海、浙江、江苏二省一市农科院率先谋划布局长三角区域农业科技合作,开创性地成立了沪浙苏农科院科技兴农联合服务团,倡导“三院科技成果为一地服务,一院科技成果为三地所用”的服务宗旨,实现三地农科院科技、人才资源在长三角区域的共享共用,显著推动了长三角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发展新型农业,推进产乡融合,实现乡村振兴”的总目标,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双方在农科教、产学研等领域深度融合,加强农业科技人才培育,协同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和应用,促进先进农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有力提升平湖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实现科技与产业、经济与社会共赢发展。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表示,市农业科学院将围绕平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目标,聚焦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品种改良、业态创新、人才培育为抓手,为平湖农业接轨上海发挥技术引领作用,有力支撑平湖农业提质增效。同时,充分利用长三角科技联盟的综合优势,广开智力引入渠道,借力苏、浙、皖农科院,努力把平湖现代农业打造成科技创新集聚区与长三角现代农业高质量一体化的样板田。

  据悉,上海市农科院与平湖市相关单位2017年下半年共同实施的“平湖果树生态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合作项目进展目前进展顺利,双方人员定期考察互访交流频繁,平湖市“大丰收”“ 新农缘”等基地已与上海市农科院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见习记者 黄蕾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