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2018青海牦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日期:2018-06-28 15:29 作者: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6日,美丽的夏都气候宜人,正值2018年青洽会召开之际,由青海省农牧厅、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农民日报主办的2018年青海牦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如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牦牛育种、产品加工、品牌营销等各个领域的顶级专家,为青海省牦牛产业发展、生态畜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新理念、新成果、新建议。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省以发展生态畜牧业为突破口,推进农牧产业转型升级,全国草地生态畜牧试验区建设脚步明显加快。青海省牦牛存栏占世界牦牛的40%,是农牧业的龙头产业,牦牛产加销一体化体系初步形成,全省从事牦牛肉、奶、毛绒的加工企业有500多家,带动农牧户50.6万户。可可西里、西北骄、5369等一批驰名商标、名牌产品和龙头企业已成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中坚力量。经农业农村部批复,今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牦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标志着青海省牦牛产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6月20日,青海牦牛产业联盟成立,涵盖青海省从事牦牛产业的科研、教学、推广、养殖、生产、加工的相关单位和合作社、金融、销售部门,旨在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延伸产业链条、拓宽产业功能、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支撑牦牛产业发展。

  全省各市、州、县农牧部门负责人,牦牛产业技术骨干;中央驻青科研单位、省级涉农科研、教学单位、技术推广单位代表;省级龙头企业代表,省金融部门、省农牧厅相关部门共22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责任发布:张煜(实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