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63个树王芒果拍得54万元

日期:2018-06-14 09:08 作者:曾毓慧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5万元第三次,成交!”日前,在昌江黎族自治县“芒果树王的微笑”公益拍卖会暨2018昌江“微笑芒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上,随着最后一件拍品“芒果树王的微笑”百年芒果礼盒竞拍成功,本次拍卖会推出的63个树王芒果共拍得54万元。

  作为“2018芒果飘香昌江情”旅游活动的重头戏,当天共有30余家企业、近100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了本场公益拍卖会。据介绍,此次拍卖的竞拍品都是昌江树龄达100年以上的芒果树结出的果实,每个礼盒中装有9个芒果,总计63个芒果。现场竞拍过程中,落槌声数度响起,63个树王芒果最终共拍得54万元。据悉,这笔钱将全部捐献给昌江教育发展基金会。

  据介绍,5月26日,“2018芒果飘香昌江情”旅游活动盛大启幕,经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同意,本次旅游活动专门增设评选“百年芒果树王”环节。在随后的评选工作中,活动组委会通过对昌江全县范围内的百年芒果树进行摸底,综合树龄、树貌、生长状态等因素,结合网友投票与专家评审最终认定,昌江霸王岭下一棵树龄已有325年的芒果树(第11号候选树)最终获得“百年芒果树王”称号。当天,昌江有关部门还为这棵芒果树授牌。

  此外,近日昌江还启动了“微笑芒果”公益计划,网友可与芒果“微笑合影”后,将照片上传至指定页面;每一名网友成功上传照片后,作为该项活动的承办方,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南海网就会为昌江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元,助力公益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