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吉林百名“第一书记”进城摆摊 贫困村土特产成抢手货

日期:2018-06-12 16:31 作者:郭翔 来源:新华社长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土鸡蛋、黑木耳、乡村旅游线路……6月5日一早,吉林省吉林市世纪广场人头攒动,109名机关单位派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进城摆摊吆喝,为昔日“藏在乡村人不知”的优质土特产品代言。

  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铁西村“第一书记”赵天明带来了草莓,不到两个小时就售出大半,“我们村的草莓和土鸡蛋品质都很好,市民试吃之后都会购买些。”在丰满区政府工作的赵天明一年多前被派驻到铁西村。“这一年多,村里发展起种植养殖合作社,直接带动了贫困户86户151人,今年底全村脱贫应该不成问题。”他说。

  每个贫困村一个展台,大展板上印有“第一书记”为产品代言的照片。除了发放宣传页等常规推销手段,“第一书记”们还“各显神通”:现场摊煎饼让市民试吃,在展台上用电脑播放宣传片,让村民穿着东北特色的花衣裳推销……

  今年初,吉林市启动“第一书记”代言活动,通过“第一书记”为贫困村的农特产品、旅游产品和乡村文化产品等代言推介,全面推动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实实在在地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特色产业和产品持续在发展,但此前的推介宣传力度还不够。”来自吉林市环保局的曾丽圆现在是蛟河市漂河镇青背村“第一书记”,她这次带来了花海旅游、黑木耳和野猪肉3个产品。她说:“这次进城摆摊,为我们村提供了优质特色产品的展示平台,让大伙儿更坚信绿水青山能转化成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第一书记”摆摊的同时还集体与当地的一家电商平台签约,产品同步上线销售。据统计,109名“第一书记”代言贫困村特色产品317个,形成固定供销关系商家500多户,销售额达2800多万元,带动3100户贫困户增收32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