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宁夏扎实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市场监察工作

日期:2018-06-08 08:43 作者: 来源:宁农牧厅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核查绿色食品和农业系统的有机农产品企业产品用标的合规性,打击假冒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近期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成监察组分别在银川、吴忠两市开展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市场专项监察工作。监察组在华润万家正源北街店、新百良田店、新百吴忠店等5个大型超市和1个批发市场共抽查全国在我区销售的标注绿色食品样本114个,有机农产品样本2个。经查询甄别绿色食品样本中,98个产品规范用标,15个产品属于不规范用标,1个产品属于假冒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样本中没有发现假冒或不规范用标情况。所有样本信息已上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不规范用标和超范围用标企业将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再次鉴别后,通知属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门及相关企业进行整改。确定为假冒绿色食品的产品,由属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门协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处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