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黑龙江省多措并举全力抗旱保苗

日期:2018-06-07 07:26 作者: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自5月以来,我省西南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部分县(市、区)地块出现较为严重旱情。据了解,至5月30日,全省受旱面积1792万亩,其中旱田1678万亩,水田114万亩。

  据了解,全省5月份的平均降雨29.3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22%。受降雨偏少影响,我省大部分江河来水偏少,水位持续较低。

  省防指组织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研究分析当前降雨、土壤墒情、江河来水情况,并先后组成7个抗旱工作组,赶赴大庆、绥化、哈尔滨、佳木斯所属市县和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实地踏查旱田旱情。协商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大顶子山航电枢纽管理处,调度水库,加大下泄流量。

  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努力扩大抗旱浇地面积。截至5月30日,我省累计投入抗旱资金2.32亿元,出动抗旱人数33.2万人,投入机电井9.7万眼、机动抗旱设备4.9万台套,出动机动运水车辆7.23万辆,抗旱用电974万度,抗旱用油4095吨,抗旱浇灌面积284万亩。

  当前,正是粮食生产的起步时期,在旱情进一步发展情况下,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将切实加强领导,及时派出技术人员和专家组深入基层,加强技术指导与服务,加大抗旱资金投入力度,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抗旱保苗。(李刚 记者 裴秀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