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69万台农机驰骋荆楚田野——湖北1681万亩小麦有望丰收

日期:2018-06-04 10:27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小满已过,芒种将至,湖北省小麦主产区夏收大幕开启。5月25日从省农机局获悉,全省共投入69.6万台农机具忙夏收夏种。

  据农情调度,今年全省小麦播种面积1681万亩,有望再获丰收。但是复杂多变的气候给丰收带来了不确定性。特别是进入5月以来,阴雨连绵,机收窗口期变短,夏收农时非常紧迫,一旦抢收不及时,将会影响下茬作物的播种。为保颗粒归仓,省农机局早部署早安排,从3月份开始就发动各地掀起了春季农机化生产热潮,开展培训、维修服务,共检修农机具55万台,投入各类农机具69.6万台。

  由于各地冬小麦成熟期不太一致,农机具配备数量也不尽相同,本着“成熟一亩收割一亩”的原则,各地农机部门组织跨区作业,成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175个,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12000多份,并通过互联网及手机APP为农民提供农机作业信息50多万条。

  夏种工作也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机械耕整地面积1955万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7万多亩,早稻机插面积214多万亩,油菜机收面积800多万亩,中稻及一季稻机插机播面积300多万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