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甘肃12316十周年系列报道之二十六

日期:2018-06-01 09:59 作者:梁东涛 来源:陇南市农业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2316三农信息服务走进礼县洮坪镇南山村义堤村

  5月30日,由陇南市农牧局和礼县农牧局联合举办的“12316三农信息服务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走进礼县洮坪镇南山村、义堤村。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12316宣传彩页、12316宣传手提袋、12316宣传扑克牌、主导产业生产技术要点等资料,邀请技术专家举行现场咨询活动,实地开展富民产业技术培训,解决群众的生产难题和技术困惑。

  陇南市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舟林,调研员刘英峰带领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以及农业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宣传服务活动;礼县农牧局副局长林常青、县农技中心、蔬果中心、中药材中心专家以及洮坪镇党委书记、驻村干部等一同参加活动。

  礼县洮坪镇南山村、义堤村是贫困村,也是陇南市农牧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帮扶村。结合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集中行动,陇南市农牧局通过在帮扶贫困村开展12316三农信息宣传、服务和培训,让更多的群众了解12316、熟悉12316。

  通过引导和教会群众通过12316免费了解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咨询生产技术难题,学习产业发展知识,真正发挥12316三农信息服务的作用和价值。

  活动期间,陇南市农牧局精准扶贫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向现场群众解释了富民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市农业信息中心负责人讲解了12316热线电话等三农信息服务平台的作用和咨询方法;礼县农技中心、蔬果中心、中药材中心的高级农艺师现场开展了马铃薯、蚕豆、大黄等主导产业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次12316三农信息服务宣传与服务活动,为推动农村公共信息服务全覆盖,促进信息技术与富民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国家信息化成果红利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起到了农业信息化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效果。



附件: